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 >> 正文
那些年,花开不落
   [标签: ]

  高三文科班:林徽

  前言:动笔写这篇文章时正值夏花灿烂的暑假,经历了昏天暗地的高考,生活瞬间恢复到往日的静如死水,但我却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总感觉高考完整个人都仿佛被掏空了般,终日惶惶不知所待。勤工俭学是不大可能的,父母终日奔波劳碌,偌大的家庭只剩我一人,于是我成了名副其实的管家。我总觉得自己亏欠父母太多,看着他们疲于奔命的身躯和星星点点斑白的发丝日渐定格,倘若我连一日三餐都不能管理好,那我这个女儿也就白当了。于是,我决定空出一个暑假的时间好好地孝敬他们。

  生活毕竟过于平仄。每天清晨,拉开起居室的窗帘,迎面而来的是满眼灿烂的夏花,那些花开得异常明艳,如同怒放的青春,常常让我有种流泪的冲动。我很想写些什么去祭奠我流逝在校园中的青春,只是我实在缺少一段最能扯动人情丝的感触,我还没有爱情的体验,也不知道“直教人生死相许”究竟是何体味,但我倒真真实实地拥有一段轰轰烈烈的友情,那是我十八年来最刻骨铭心的记忆。雪村的出现,点燃了我青春的梦想之火,他让我懂得了如何笑对人生,战胜生活中的困难。尽管我们也有过一段时间的尴尬,不过没关系,后来又好到同穿一条裤子的地步了。

  我觉得高中生活还是比较阳光的,并不像学姐学哥们回忆中的那般恐怖,累是累了点儿,但也不至于人情匮乏,成为奢侈品,同学之间那份微妙的感情还是赫然存在的。因此,此文的基调也相当明朗。有人说知己难求,知己就意味着不会翻脸,知己能做到毫无保留。我和雪村算是知己吗?我们之间有矛盾、有冲突、翻过脸,这样算不算涂鸦了知己的本质?我不知道知己的范围有多广,倘若他能用分段函数来表示,那么答案就有可能被肯定。

  吴香标依然很厉害,走到哪都能掀起一片狂潮,祝愿他能够在高考的战场上展现出省奥数队先锋的英姿,并一举摘下清华桂冠。据说吴迟被南航相中了,也难怪,以她曼妙的身姿、惊人的美貌、极端化的成绩,被相中不足为奇,不知她能不能摆脱身边的慕从者,然后和吴香标相约四年后,最后创造出属于他们的未来。至于雪村嘛,但愿他能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去接受新一轮的挑战!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