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我们的天堂是会飞的
   [标签: ]

  曾见“蝉声断续悲残月,萤焰高低照暮空”,曾睹“穿花蛱蝶深深见,点水蜻蜓款款飞。”我不羡慕、不自卑,我甘愿作一只毛毛虫,因为上帝他老人家太忙了,他是不会看到我这只可有可无的毛毛虫的。于是,我只好屈服于命运,作命运的奴隶,狠着闭上眼睛走完这段坎坷的路。

  自我睁开双眸的刹那,我惊羡于大地万物的奇异,世间万象的瑰丽。在大地上,我们整个家族过得很开心,而有一只倔强的老毛毛虫硬是拖着、拉着我们爬上树干,它尝透了树下那苦涩的杂草味,它要我们品尝那树梢上那一口口芳香。在我们安于这令人神往的甜美中时,这只倔强的老毛毛虫还在孤独地向上爬着、爬着……狂风暴雨阻止不了他的脚步;烈日炎炎更加坚定它的信心;岁月的沧桑在它的脸上刻划出一条条的鸿沟;生活的风霜雕刻出他手掌上的一道道龟裂。它已不再步履矫健了,望着它的背影,心中那最柔软的部位犹如被千万的利剑穿透。于是,我向命运买票了,面对手中的单程车票,我毅然决然地踏上了这条坎坷的路。

  在这条不归路上,快乐似乎与我无缘,欢笑硬是和我分手,我只好埋着头一个人往上爬。爬啊爬,没日没夜,不惜一切。在被荆棘刺得浑身是血,被玫瑰扎得满身是伤之后,我终于看到了那个做梦都要飞过去的十字路口。还记得那只倔强的老毛毛虫说过:你只要一直向前,走过了这个十字路口,你就会蜕变为一只众人羡慕的蝴蝶,你将拥有整片蓝天。这句话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我发誓我要破茧成蝶,我也要让底下的小毛毛虫、老毛毛虫拥有整片蓝天。

  如今,3年已经过去1年多了,我坚持着、奋斗着,时间这个刽子手将我的生命一截截地砍去。我无力地啃着那香醇而略带苦味的叶子,一片片、一叶叶……还记得在那段孤单的日子里,未尝不彷徨,日复一日地重复着,而我总鼓励自己发动体内那一万台发动机。还记得在那段无助的日子里,未尝不心痛,那朵朵白云下总暗藏着杀机,一次次的梦想都被那一群群披着彩纱的鸟儿啄碎,但我从不放弃。我知道不放弃眼中必定有泪;我也知道不放弃心中必定有伤;我亦时常告诫自己,一生可以放弃很多很多,但惟独不能放弃梦想,即使第一百个梦想破碎,也要噙着眼泪放飞第一百零一个梦想。

  我知道时光正从我手中溜走,从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