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我们的路
   [标签: ]

  我们的路布满了单车的轨辙,深深浅浅是青春的印记。

  那时候的阳光好温暖,空气里处处弥漫的是细碎的花香,你的微笑也如此绵软,让我想起去年养过的蚕吐出的白亮细丝。你说我诗句里太多纷繁的意向,像水果摊前琳琅的瓜果,我呵呵的傻笑,无心与你争论,只让天空中候鸟的鸣叫扯去了心弦。一时间,只有链条答答的响动回应随风摆动的草木。

  总是可以不知疲倦地踏起单车,心里假想着一座等待王子归来的城堡,而那通往护城河的路上,必定挡满了荆棘。我们一直是循规蹈矩的孩子,听从冰心老人“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于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的教诲,知道我们的路,无论通向哪里,都有重重的险阻。你在巷弄口跟我挥手作别时,满眼的笑意,跟我说,明天见。而我抬头望了一眼葱郁的香樟树,心中却有些许感伤。只有忠实的单车一直与我做伴,一路上无你,我不复欢笑,专心卖力地蹬踏板。

  明天,明天,还有多少个明天呢?在放学的路上,我们忘记了书包的沉重,畅谈崇拜者、光荣、心爱,和梦想。你的骑车技术不够好,我每每担心你因喋喋不休而摔倒,你却兴致盎然,像一只叽叽喳喳的麻雀。有时你也会安静,于是从你的侧面,可以看到流云掠过你年轻的脸,你的长发,你的略微黝黑的手臂。你的笑绵软像莲花般饱满温和,因为善良和乐观,我更加觉得你的美是一种清新的气质。然而,转身的瞬间里,我却可以清晰地从你的笑颜下捕捉到一缕忧愁。为什么,明明让琐碎的事烦了心,却要一路引我欢声笑语?为什么总是说我忧郁,却不肯承认,每个人心里,都深藏着一口泪泉。

  是的,你告诉过我,你非常喜欢那所北方的名校,浓重的人文气息和静谧的环境使它扎住在你心上,那是你的向往。而我想起那里的冬天不如南方般温柔,有漫天的雪花和刺骨的寒风,心里有些惘然。你是那是塞北风沙里的一汪碧波,最幸运的学子在那里荡涤灵魂。我们都知道那不仅仅是幸运所赐。我不言语,默默祝福你有这样一份幸运。如果,如果这也是出塞,我会有天为你唱一首出塞曲,纵然我的语调难免会有些许悲凉。

  我们都撞上了一个矢车菊的夏天,风知道彼此的心事。又仿佛是冥冥中的一种注定,我们的路里有一程是相互扶持来走过。

  那是一次重要的考试结束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