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一道沟,一个远离
   [标签: ]

  我得去办公室拿化学作业本了,于是走出了教室。

  踏出问槛的瞬间,我望见了您,我委然不下不知道该不该喊您,最终选择视而不见。

  我跟着你的脚步去了办公室。你永远不会知道那个曾给您写过致歉书的名单上有个我。你总是保持着一幅桀骜不驯的态度,总是高高在上,不禁让我想到曾与她有过共鸣的一句话:老师总是高高在上,站在三尺讲台上用高傲的眼光俯视着我们,而我们却只能仰视,在使我宁愿低下头来看自己。

  您与邓有过争执后,我看到了您眼角的泪花,那时,我觉得您好狼狈,我同情您。在我们面前强忍着泪水,故作坚强的您拿出老师该有的气质勉强自己把不情愿的歉意道了出来,随着您的一番话语结束了那堂课。

  当你受到那封匿名的至歉书时,一定也曾在脑海中搜寻着名字把!邓是我的同桌,我写了几张纸条安慰他,但最后,那份关爱却被丢进了垃圾桶中。我也在想着您看完后的举动。

  我以为,那件事彻底的结束了,可是,第2天上课前你却说了一句让我的心至今还隐隐作痛的一句话:

  我们应该在沉稳中学习,在平淡中交流。

  您一定不知道这句话的分量吧!这是你彻夜揣想出来的结果吗?你划破了一颗幼小的心灵,你可知道!不,不止一颗,

平淡,我似乎早已忘记了这个词了,原来,您与我们之间的距离拉的那么遥远,原来,这就是您的肺腑之言,原来,那份关爱也只有丢进垃圾桶中的资格。

  我拿了化学作业本,无意中看到你办公桌上的一叠作业本。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你再没给我们布置作业了,你从来就是放纵我们的。我很清楚,那是六班的,题目是《街亭之失,谁只过》,你同时也要我们写了,这是我们的第二次作业,只是不同的是,六班上次的作业,你改完了,而我们的一本也没动。那次作业,我们交了有1个多月了吧!这次我们没按时交,你不催促,似有似无,是否,着就是你对我们的态度的?我不由自己的抱怨你的偏心。

  您忘了,真的忘了,此时的我们有着敏感的神经和善妒的心,你不回明白走在您后面我心了的那份失落。每当我放下一本杂志时,你不回想到我心中的那阵同及强忍泪水的画面,当您放《雷雨》磁带时,您更不会察觉到,有双眼睛看到你因感动留下的泪水。你不是冷血的,你是多么感性的人啊!可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