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富人要有富人的样?
   [标签: ]

  社会现实告诉我们,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仇富心理占统治地位的社会。这是我国的社会现状,是我们的基本国情。但是,突然间时代变了,世道变了,咱老百姓逮奉圣朝、沐浴清化,积极响应建设和谐社会的号召,从今天起,咱不仇富了。咱只要求你一点:富人要有富人的样。

  富人要有富人的样。听着挺轻松,琢磨下却挺不容易。“样”?什么叫富人的样?人民骑两轮的你就不准踩三轮的,人民踩三轮的你就不准开四轮的吗?人民养兔你就不准养狗,人民养狗你就不准养猪吗?想来想去,这“样”没个准,怎么做不好说,弄不好最后苦了自己还里外不是人。

  大伙儿重提富人的问题无外乎是因为大地震后的捐款问题。大灾方显大爱,大灾更显大德。关键时候咱网友也万众一心,今天一个捐款排行榜,明天一个国际铁公鸡榜,后天一个国内铁公鸡榜,再后天整个西南片区铁公鸡榜。危难时刻就显示出毛主席的智慧了,那句话咋说,人多力量大!网友这一系列a榜b榜ab榜让众多企业纷纷解囊,不计成本地掏钱捐献灾区,谁也不想铁公鸡榜上有名不是?当然,咱网友也不是忘情的人,又给弄一大堆“地震中最应感谢的xx榜”云云,真个地震资讯榜,一榜通天下。

  我也感动啊!那么多人都团结一心,给灾区献爱心,作为灾民的我感激涕零。华北有xx职工捐两个月工资,华南有xx老汉捐一年种田的收入,东北有xx杂志社捐献一期杂志发行的收入,连一向没心没肺的中国足协也把当周联赛上升为义赛,所得收入尽数捐献。这是怎样的精神啊?这是公而忘私的社会主义精神,是新时代荣辱观的典范啊!

  而另外有一个群体却着实郁闷:他们也有捐两个月工资的,他们也有捐几年收入的,也有义售义卖的,却非但没一句赞扬,相反的只有口水一片。为什么?因为他们的名字不好,他们的名字叫富人。富人嘛,都是些福布斯富豪榜、胡润榜上的主儿,个个都是家财万贯,才捐区区几十万几百万,不骂你们骂谁?

  是的,有些富人是有上千万上亿的资产,但几十万几百万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赚得到的。何况更多的所谓富人也不过只是一年拿几百万工资的高级打工仔。他们或许的确是a公司经理、b公司老总,但公司不见得就是他们的私人财产呀。他们的钱是偷的是抢的还是捡的?为什么同是捐两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