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我心里的教授和出名
   [标签: ]

  “你说什么是教授呢?”她把两手交叉枕在脑后,歪着头问我。

  “学问高的人。”我不假思索。

  她遥遥头,道:“这还只是一个方面,还是次要的。在我看来,教授,应该是给人指点迷津的,有点世外高人的感觉。”她用手指了指脑袋,又说:“可是又是红尘中人。教授吧,他越厉害,说的话就越容易懂。韩寒有一句话说:‘现在的教授也没什么了不起的,他们只不过比常人多了一项本事,就是把人都听得懂的话说得连鬼都听不懂’。我觉得很有道理,不过我不同意把所有的教授都概括进去。”

  “就像百家讲坛上的那个女教授?”

  “你是说于丹?”

  “那个讲《论语》的,是不是她?”

  “是了,就是她讲的。”

  “你觉得怎么样?喜欢吗?我挺喜欢的。”

  “喜不喜欢不好说,但是她有些说得很有道理,我认同。”

  “听说还有人攻击她,说她的水平连高中生都比不上呢!”

  “嗨,易中天讲的时候也有人攻击啊,刘心武也有,都是这样的,人怕出名猪怕壮,你一出名就会有这种事情发生。中国人就是这样,见不得别人比自己强,看到别人出名就眼红,一定要搞点花样折腾几下,如果真的无力回天让那人出了名,也就不好意思再说什么了,反而把自己曾经进攻过的人的作品拿来大声赞叹,当成是经典。

  “群体总是攻击个人,为什么呢,个人之所以不是群体,从群体中脱离出来,那就说明个人是不同于群体的,至少有一部分是不同的。党同伐异,中国人从古至今做了多少这样的事啊,你不和我们一起,我们就把你咔嚓了,不都是这样的事吗?而且,这时候毛泽东的‘人多力量大’就起作用了,是啊,集体的力量大无比嘛,于是一堆人就开始轰轰烈烈的讨伐个人了,但是从没见过群体中站出个人来大声说话的。关于这一点,鲁迅先生的杂文里有说到,你以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