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抒情散文 >> 正文
高一作文:将爱填满
   [标签: ]

  高一作文:将爱填满

  将爱填满

  “你说你最爱丁香花,因为你的名字就是它……”每当听到这首催人泪下的歌曲,儿子总是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一段凄美的往事。

  儿子出生在一个农民家里,与生俱来的不幸掠夺了这个家本该拥有的欢乐与温馨。无情的病魔每分每秒都在侵蚀着儿子的双腿!而这似乎比任何一件事情更让母亲担心,甚至可以说,她的病痛往往要比儿子多上好几倍。

  眼看着儿子一天天的成长,母亲的银丝也开始越来越贪婪的“蔓延”了。儿子整日愁眉不展,母亲更是日益焦虑。有一天,母亲突然欣喜地跑过来对儿子说:“娃,听说你的病能治了,县上有家医院……”母亲幸福得像一个孩子,几乎看到了希望。

  多少年来母亲带着儿子东奔西走,问遍了镇上的每一所医院,一次次的失败,让她心如刀绞。母亲经常独自一人偷偷地抹眼泪,特别是当她看见与自己儿子同龄的孩子的时候。

  那天,母亲风尘仆仆地背起儿子,再次踏上那条熟悉的山路:一步,两步……母亲艰难地走着,儿子将头轻轻地贴在母亲的背上,仿佛在聆听她急促的心跳,儿子睡着了。

  走着,走着,儿子突然全身一阵疼痛,睁开双眼,那一幕使他惊呆了:母亲正向着山下滚去,一声惨叫,仿佛喊破了整个宇宙。“娘,娘……”,山谷中到处回荡着这句血淋淋的呼唤。

  儿子呆坐在那里,一语不发,傻了。

  第二天,乡亲们发现了母亲的尸体,既而又在山上找到了儿子。他整整昏迷了十天,这十天中,他不下万次地喊着“娘”,他的头滚烫,全身犹如雄雄烈火一般。

  他突然坐了起来,发疯似的寻找着什么东西,毫无疑问,他是在乞讨娘的消息。“要难过,俺们大伙会把你当成亲生娃子看待的,你。”李大爷哽住了,走出屋外去。

  那一年,儿子决定离开家乡。

  临行的那晚,他又去了母亲的坟旁,说了些什么,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