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妈妈
   [标签: ]

  很早时,我便不止一次的想过要为妈妈写一篇文章,而且总幻想着为它添上一切华丽的词藻。没想到,这篇佳作,却会在今天,以这样一种低俗的方式“诞生”了(呵呵,算自嘲)。

  “我的妈妈”,这该是连小学生都不屑去引用的一个标题吧。我也想过,称妈妈为“天使”之类的或为她写一首绝美的散文诗,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够表明我心中的炽热情怀一样。于是,我很懊恼,我这样笨拙的手,刻画不出那位日日夜夜,年年岁岁为我操心,替我辛劳的慈母,仿佛只要一下笔,便会是一种对她的极大亵渎。

  许多年后的今天,我终于明白,我的妈妈,她不是一件艺术品,她无需外界那滔滔夸赞的啧啧声,她只是我的母亲,一位朴实无华,却又有着最为丰富的情感内核的母亲。

  我记得之前我曾经说过,如果非要用一种动物来形容妈妈的话,那么我会觉得,我的妈妈便是一头牛,一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牛;一头无私奉献,不计回报的牛;一头不知疲惫,温婉善良的牛。

  妈妈打小家境贫寒,在家排行老大的她,便过早的挑起了那与她年龄不相符的家庭重担。拮据的生活条件,剥夺了她接受更好的教育的权利。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天,妈妈望着我的课本发呆时的眼神。那该是怎样的一种眼神啊!无限的渴望与希冀,仿佛她丢失的,不仅是她的整个童年,还有那一份成长的希望与快乐。而当时的我,竟对这嗤之以鼻,认为那是一种极为粗俗鄙楼的眼神。这该是我迄今所犯下的最大的错误了吧。

  我不是一个特别能照顾别人情绪的人,说白了,我就是自私,甚至自利。儿时的我,在除了给妈妈带去无尽的操烦与劳累之外,竟一点儿欣慰之事也记不起来。或许是有,可是这比起那些辛苦,简直愧煞了去。

  可是妈妈,却似乎都不为这与我恼。记忆中唯一一次与她对峙的场景竟是这样:

  那时我刚上学前班,第一天上课,老师并没有教习新课,只是略讲了些无关的事,至于具体都讲了些什么,现在倒也真记不真切了。

  那天下午放学回家,妈妈问我老师都教了些什么,我说“没教”,还挺干脆。妈妈又让我背首儿歌,我说“不会”。我想无论谁的妈妈听到这样“利索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