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散文 >> 正文
我在无聊什么?
   [标签: ]

  无聊,无聊,无聊死了。我总是听到我自己向别人抱怨,也能听到别人向我抱怨。我在无聊什么,什么无聊?生活无聊吗?

  放假了,在家休息,没事睡睡觉,看看书,听听音乐,或者上上网,这样我就觉得挺无聊的。如果没有放假之前或者开学之后又喊辛苦,没有一个好觉可睡,没有时间听音乐,上网,看课外书了,成天都在为学习费神,骑着自行车在家和学校两边跑,而现在可以休息了,我却在喊无聊,我真的很无聊!

  上qq时,向网友抱怨无聊,抱怨在这个城市什么地方都得要钱,就连看好的风景都要钱,而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学生而已,无法象别人那样去旅游。去北京看“贝贝”和“晶晶”,去香港海洋公园玩过山车,甚至出国观光,享受体验一下外国的风土人情……而我只能在家。那个网友立即回了一句:你真是一个不懂享受生活的人。我顿时愣住了,不懂享受生活?享受生活?怎样才算享受生活?难道只有用大把的钱去享受物资这样才算享受生活吗?难道只有用钱换来的风景欣赏才是生活的享受吗?难道只有旅游才可以享受到生活的乐趣吗?那样我的精神也能得到了享受了吗?我不再感到无聊了吗?

  我恍然大悟了。我或许根本没有真正体会到真正的生活享受,重要的是精神和心灵的参与,并非金钱的消费。其实享受生活是需要用心去享受的。我不就在享受生活吗?看看书,上上网,睡睡觉,听听音乐,复习复习功课……这都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啊!这并非无聊,而感到无聊完全由于我们根本没有将心真正地投入其中去,那样精神也得不到投入,情感也得不到升华,自然也没有享受到其中真正的乐趣。生活没有缺少乐趣,只是缺少享受乐趣的灵魂。

  我在无聊什么?我应该好好想想,你们在无聊什么?也应该反省反省。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