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散文 >> 正文
朋友
   [标签: ]

        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十分平静地走着,一不小心踩到一块浮石,掉进了路边的水潭里。

  我拼命的挥动四肢,拼命的挣扎,想要回到路上继续我正常的人生。可是,无论我怎样的努力,无论我多么的用劲,那坚实的水岸总是那样的可望而不可即。筋疲力尽了,无情的潭水仍然紧紧的挟持着我。而且,我感觉它正在一点点的将我吞噬。突然之间,我读懂了人生的真谛,我领悟了存在的意义,我知道我很重要。一向以好强自居的我不得不向它低头,向人求救。

  我竭尽全力向四周发出求救的信号,希望可以引起路人的注意,赢来一双有力的大手。可是,他们都是那样的行色匆忙,根本无人注意我的存亡。听着他们越走越近的脚步声,又看见他们渐行渐远的背影,一股莫名的酸楚在我的心头涌起,强烈的失望感让我信心全无,“世态炎凉”在我的脑海中不断的出现。不过还好,我没有绝望。因为我还有朋友,我相信友谊的力量,我确信平时友好的真实,我知道真诚的她们一定会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她们不会让我失望。

  我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拼命的呼喊。终于,我听到了岸上的脚步声,清清的,缓缓的,那样的熟悉,那样的亲切。一股暖流从我的心间悄然流过,一种强烈的冲动促使我更用劲的挣扎,刚刚丢失的信心有跑了回来。我抬头殷切的向岸上望去,是她,真的是她,矫健的步子依旧那么矫健,灿烂的笑容同样那么灿烂。我仿佛又看见了她与我并肩前进的画面,听见她对我说:“我们是好朋友,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正在我沉浸在重生的美好幻想之中之时,令我万料不及的事发生了:她同他们一样从我身边匆匆走过了,没有任何留恋,也没有任何眷顾,甚至连看我一眼都没有。我以为我的声音没有被她辨别出来,我以为是它找错了方向。于是,我扯开喉咙,扩大音量,直呼她的小名。

  刚刚走过去的她回头了,我欣喜了,不失时机地说:“xxx,是我呀,快救我啊!”谁知,她一脸无辜:“我知道是你,也很想救你。可是,你看……我一个弱女子,怎么就得了你呢?”万一弄的不好,我也掉下去了,那该怎么办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