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议论文 >> 正文
禁区
   [标签: ]

  记得这样一则故事:一家企业总经理召集所有员工开会,告诉员工楼上有个地方是禁区,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得进入,否则就要受到严厉的惩罚。大部分员工都不想闯那个禁区,只有一个人他好奇心很强,想让几个员工和他一起去探一究竟,到底是什么东西,可大部分的人都劝他趁早打消这个念头,否则你将会炒鱿鱼的,可他仍旧不顾及总经理的条令,硬着头皮走上了楼,惊讶得瞪大了眼睛,啊?只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把这个牌子交给总经理。于是他满是疑惑的将它交给总经理,总经理笑了笑:“不被生活中的条条框框所束缚,敢于走自己的路,这样的人才更可能成功。”

  对,没有所谓的禁区,禁锢你的只不过是你自己。是你自己的胆怯,让你只做温室的花朵,不愿去挑战自我,走出禁区;是你自己的犹豫,让你失去了前进的机会,留下了无尽的痛苦与悔恨;是你自己的担忧,让你不敢去努力超越,追逐梦想,只会导致固步自封[注: 比喻守着老一套,不求进步。]……

  正值青春年少,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都有追求,风华正茂[注: 风华:风采、才华;茂:旺盛。正是青春焕发、风采动人和才华横溢的时候。形容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挥斥方遒,谁想平凡地度过一生。我们的人生应该充满挑战与激情,昂然向前,冷静对之,泰然处之[注: 泰然:安然,不以为意的样子;处:处理,对待。形容毫不在意,沉着镇定。],积极应之,最终突破禁区,开创出自己的道路,擎起一片艳阳天!

  拿破仑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在他年轻时流传着这样一个神话:谁能解开牛上的绳子就能成为世界的霸主。许多人都努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