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议论文 >> 正文
精神之接力
   [标签: ]

  漫漫岁月的长河在无声地流淌,中华精神之接力在不断地前进,每一棒,都是如此顺利,他们似乎让我听到了狼牙山壮士生命的呐喊,让我看到了邓小平改革开放的决心,更让我感受到我们中学生的勇敢与坚强。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这是荆轲临别燕子丹的壮歌,可是又有谁会想到2000多年后,在这平静悲壮的易水湖畔的狼牙山上,又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注: 值得歌颂、赞美,使人感动流泪。形容英勇悲壮的感人事迹。]的英雄壮歌呢?

  在那悲凉孤寂的9月,狼牙山五壮士同仇敌忾[注: 同仇:共同对敌;敌:对抗,抵拒;忾:愤怒。指全体一致痛恨敌人。],战斗了整整一天,尽管弹尽粮绝[注: 作战中弹药用完了,粮食也断绝了。指无法继续作战的危险处境。],但仍然拖住贼寇三千余。前面,是凶神恶煞[注: 原指凶恶的神。后用来形容非常凶恶的人。]的日本士兵,后面,是万丈深渊,然而他们,没有害怕,没有退却,只有决心,纵身一跃,“跟我来吧!”是他们最后的呐喊,告别了战友,告别了狼牙山,但他们的形象却与狼牙山一样依然高高的伫立着……

  他们拥有的不仅仅只是强健的体魄,不仅仅只是美好的品质,更可贵的是他们的精神——至死不渝,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