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我爱书法
   作者:安倩

  我在很小的时候,就被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深深的吸引。五千年的文明古国创造出了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我学会了剪纸、民间乐器、书法……但在其中,我最爱书法。

  书法分很多种字体。有草书、行书、楷书、隶书等等。这些字体各有各的不同,各有各的风采:龙飞凤舞[注: 原形容山势的蜿蜒雄壮,后也形容书法笔势有力,灵活舒展。]的草书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与众不同[注: 跟大家不一样。]。别的字体都排列的整整齐齐,可是草书却很杂乱。但它乱得很有韵律,勾画之间似断还联令人回味悠长;行书有优美飘逸的特点。它行气流畅,清新而淡雅,让人感觉浩气长舒;楷书的笔锋苍劲有力。与其他字体比起来,别有一番气势,但气势中包含着宁静;诸多的字体中,我最爱古朴大气的隶书。隶书讲究蚕头燕尾[注: 形容书法起笔凝重,结笔轻疾。],比起其他字体,更加显得庄严肃穆韵味十足。所以我最喜欢隶书。

  没练书法以前,我的性格很急躁,干什么事都是风风火火[注: 形容急急忙忙,冒冒失失的样子。],结果总是手忙脚乱没有头绪。自从和书法交了朋友,只要我一有时间,就忍不住拿起钢笔,带上几张书写纸,到我房间里去练上几笔。因为书法就像一个魔术箱,提笔写字,就把我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抛向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