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黄河
   作者:俏女孩

  记忆中的您,是那么气势磅礴,从冰川起步,一路上接纳着千溪百川,浩浩荡荡,曲曲折折,奔向巨浪滔天的黄河之边,像一条金色的巨龙,伸出千万条臂膀,横卧在我国北部辽阔的土地上。在那遥远的远古时代,那时您的周围气候温暖湿润,土地肥沃,到处是青山绿水,动植物的种类更是数不胜数,好似一片神仙仙境。在这般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中,您自然而然地孕育了源远流长,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

  在这几千年的风吹雨打中,又有多少英雄故事在你身边扮演。秦皇汉武,文韬武略;唐宗宋祖,文精武通。但是无论他们有何等的丰功伟绩,都是由您抚养长大的,靠着黄河的水成就千秋霸业。诗仙李白曾用诗句“君不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可见您的气势恢宏,您以千军万马的势力,一泻万里的河水,穿过沃野圹垠的宁夏平原,构成了“天下黄河富宁夏”的塞上“江南”,江南之国。

  可以从农耕文明走进现在的工业时代,您也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农耕时代,人类祖祖辈辈依赖着黄河水灌溉农田,又不得不接受黄河泥沙的危害,那时的您是个严苛的母亲,让人又敬又怕,然而现在,守着丰富的矿产资源的您更是个无奈的母亲,面对宠坏的的孩子,难堪重负。数年间,一个有一个的工业带起在你旁边,让您疲惫不堪,而人类也越来越迫切的需求水源,可污染却在加重,您也出现了断流的现象。

  今天,经历了几千年风雨洗刷的中华名族,又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走向世界。啊!黄河,您无私的孕育了伟大的中华名族,可如今却遭到了人类的大肆破坏,现在我们已意识到了您的重要,我保证,当荒漠变成绿洲,赤地变成青山之时,便是您碧水东流之日。

 

    xx六年级:俏女孩

  • 关于亚运会的作文:我心中的亚运会
  •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