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朋友!像一道彩虹
   作者:李妃

  你瞧,那天上的彩虹多绚丽,七种颜色团结友爱,把大地和蓝天装饰的多灿烂,让人见了就情不自禁的赞美。是啊,就是这样的,但是这七种颜色如果没了其中一种色彩那么它还会这么栩栩如生吗?我想不是的。人们常说:兄弟齐心,必然断金。如果彩虹丢失了一部分色彩它还会光彩诣人吗?不,不是的,这个大千世界上的东西真的很奇妙,不用说是彩虹,人也一样。

  人这一辈子,如果有一个挚友陪伴在身边,我想那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朋友如初春的花朵芳香四溢,在你烦恼时:它认真听你的诉苦、你的心声。在你快乐的时候朋友就如同那一束阳光,把你的笑脸变得更亮。如果人的生活中没有朋友就如同春天没有花草一样。

  如果说朋友是花朵,那我们也是花朵,只有花与花聚在一起、齐心努力下才会呈现美丽的花的海洋,假如朋友似树,我们也是树,只有树与树在一起,团结友爱的树林才会充满乐趣!

  朋友这个字好深奥!好孤独!好快乐!也包括这个话题,它给我了好多遐想。但是对于我来说童年时的朋友是最难忘的。因为我们天天一起爬山、爬墙、一起在湖中游泳,一起挨批评,一起做同样的事,一起……我们经历了风风雨雨,沐浴了青春的时光,体验了种种情感,我们似乎每天都以快乐为主题,来拼写我们的成长,让每一页都无忧无虑、潇洒而时尚。更因为那时的我们有的是童年天真得想象,没有相互利用的心理,只有我帮你你帮我的时候。所以我们童年交的朋友理所当然是“挚友”。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交的朋友越来越多,但没有一个是童年的朋友。这一点我非常清楚。也许是人大了心眼多了,和人相处也就是为了目的吧!

  我多么渴望我身边有许多挚友,来和我一起经历风风雨雨,一起挽着朝霞,一起快乐得成长。

  我多么渴望我能给我的“腻友”一只浆,一起划向我们共同的彼岸,共同用我们的双手来编织这七色的彩虹。

  泰安市泰山区温泉路小学五年级:李妃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