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作者:佚名

  道德是一双手,推开封锁在心里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它孕育着无数纯洁的心灵。道德是社会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个行为规范,获得别人信任的一个标准。有些人以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很难,其实只要你去做了,就会发现其实也很简单,道德就是诚实守信用,不贪图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道德就是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帮助他渡过难关。道德其实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得。

  遵守道德并不能得到利益,但收获的却是心灵的平静,道德是单纯的,只要对自己,对社会无愧于心,就收获了道德,但拥有道德并不容易,又有多少人回首自己的过去,可以骄傲的说;“我是一个有道德的人。”,又有多少人,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失去了道德,为了少走几步路,将垃圾随地乱扔;为了少等几分钟,去插队;为了得到赞扬而制造假象,说谎骗人。为了这点利益却丧失了世间最珍贵的道德。

  512汶川地震中,许多人为此慷慨解囊,道德在这场地震的灾难中得到了最好的诠释,然而不道德的行为却也如影随形:“某地区奥运火炬手在绕过捐款箱后,把一只空的手放在箱子边,他们已经捐过了钱,只是因为几位记者没拍到照片,就让他们作假。”这件事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指责声,叫喊声,责骂声,不绝于耳。经事后调查,火炬手又这样再走了一遍。这件事让火炬手很郁闷,人民很纳闷,也让社会充满了疑问,这记者怎么这样呢!我则感到很气愤,媒体本是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更加了解社会,却报道出这么一条消息,又和报假新闻有什么区别呢!这是拿灾区人们的利益开玩笑,是对火炬手的不尊重,是对社会的形象的严重损害!实事求是道德的基本表现,而这家媒体却连这点道德都做不到,还怎么再谈自己的信誉呢?做一个实事求是的人是道德的基本体现,这是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线。

  我们播下一个动作,使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使收获一个品格;文明已被人们放在心里的一个重要位置,时时刻刻在与文明交谈,千万不要把文明行为习惯看作小事。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管住我们的口,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我们的脚,不践踏花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