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明天(五)
   作者:揮灑漃寞

  冰影坐在飞船上,想起了很多往事……

  冰影儿时是个好学生,但在小学毕业前几个学期,别人的成绩比他高,回家的路上,他心里有几分不安。回家了,父亲问他的成绩,得知别人比他高时,便数落他:“你看看你,别人怎么就比你高了,肯定是你平时不好好学,一天就知道玩,什么也不做!”冰影很委屈,但不顶撞父亲,他是个孝子。他不理父亲,玩自己的去了,父亲走过来:“还玩!成绩不好有理了?快给我学习去!”冰影不语。父亲走过来,踢了他一脚。这是父亲第一次打他,冰影强忍泪水,抱起电子书看了起来,但心里还是不高兴。冰影很埋怨:怎么,别人不能比自己强了!我最好时你也没说几句,别人比我强时你倒骂起我来。想到这里,冰影流下了委屈的泪水,但急忙擦去了泪水。他不想让父亲知道。人和人不是平等的吗?难道人还有贵贱之分,我非要得第一吗,我又不是全能王,我非得什么都好吗?冰影虽然知道父亲的苦心,但他就做到最好了吗,他小时候就什么都是第一?冰影虽然有万般理由,但是他也不同父亲顶嘴,只是一忍再忍,他知道自己再有理由也不行。父亲就是这样,成绩好了父亲说冰影骄傲的不得了;坏了,又数落冰影。父亲永远有理,自己因为是孩子所有有理由也无话可说。

  毕业后,冰影考上了不错的学校,三年过后,考入高中……最后,冰影考入航天学校,可父亲对他还是如此,冰影搞不明白,父亲到底怎样想的,或许自己长大后也是这样吧……几年后,冰影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了,父亲也因病去世了,这时,冰影才明白父亲的用意……父亲是不想让他落后,也不是让他非是第一,只是希望他有个好的未来……

  冰影回忆到这里,眼眶流下了几滴泪水。“冰影,想家了?”lisa问道。“lisa姐,离谱了吧……”“那你哭什么?”“没什么……”“没什么你哭什么?”“lisa姐,你可真烦啊……”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