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家乡
   作者:韩慕容

  我的家乡,还是那个老样子:几株柳树,一口小湖,一片草塘,还有一群善良,朴实的人们。

  向村里走,路,虽说不是柏油大路,却是人们用自己的时间,用自己的精力去铺的。路边,那几株依依多情的柳树,随风飘动着,柔软的柳枝,真想让人把它摘下来,编成衣服穿在身上。

  往里走,就是“住宅区”了。虽说不是一栋栋高楼大厦,却充满着温馨的味道:春天,温暖的春风吹来,屋子里暖和和的;夏天,屋子里充满花香,房前的葡萄藤在屋子里投下一片绿荫。房前屋后,种着花,草,有鸡冠花,太阳花,菊花,竹子,兰花……很是漂亮。风一吹,不只是院子,整个村子都飘着花香。

  再往里走,就是一片绿茸茸的草塘,偶而会看见几朵小花点缀其中。虽说不是像公园里那么整齐划一,但透着一股自然的气息。绿茸茸的小草,不像城里的杂草那么扎人,也不是灰绿色的,没有生气。

  小湖在草塘的东南面,湖水里,还有几条小鱼在玩捉迷藏。湖面上,还有几朵冰清玉洁的荷花,在孤芳自赏。没有风时,湖面像镜子一样;当微风吹来,摇动的荷花在湖面上荡起一圈圈涟漪。

  湖边,种着几棵高大的杨树,树后,长着蓬松的小草,草上还有几朵小雏菊。它没有牡丹的富丽堂皇,也没有桂花的十里飘香,它是那样活泼,乐观,积极,向上。

  我的家乡还是那个老样子,永远不会变的样子……

          西安交大阳光小学五年级 韩慕容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