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赏雨的感觉真好
   作者:神秘空间

  刚一放学,天空上原本薄如蝉翼的白云,现已变成了厚如棉被的乌云,像似被哪个淘气的孩子泼了墨似的。乌云压得很得很低,似乎想要给宁波这个美丽的大城市一个大大的拥抱。不一会儿,雨点儿有离开了乌云的怀抱,争先恐后地飘落下来,如一个个可爱的折翼天使,降临人间,祝福万物。满世界都是雨。

  原本干燥的空气变得湿润,眼前原本清晰的事物变得模糊,人们有的用手中的包遮着头,皱着眉头,匆匆地赶回家,有的则费力地撑起伞,喃喃自语,好像是在抱怨这个“鬼天气”,还有的在屋檐下,拎着包,迷茫地望着天,望着马路,如一个无家可归的孩子,怪是可怜。不过,我倒是认为,看着小雨滴淘气地钻入泥土,滋润万物,或是趁人们不注意,冷不丁的蹿进人们的衣袖,是多么的可爱,多么的有趣啊!

  雨渐渐的大了起来,一个个小天使转身变成了一位位小音乐家,他们把万物当成琴键,用自己无形的大手弹奏出一个个跳动的音符,构成了一首美妙的乐曲,汽车也忍不住为他们喝彩,风儿也忍不住呐喊,他们的加入使原本单调的世界变得更加富有情趣。

  我蹲在门口,忽然发现雨他们是有颜色的,是丰富多彩的。没人能知道或决定他们到底应该是什么颜色。他们有的红如火焰,有的白如鹅毛,有的蓝如宝石……这些颜色在画家的调色板上是很难调出来的,因为这些颜色是富有生命的,是富有情趣的。

  雨渐渐停了,但他们并没有走,像是对世界的眷恋。他们有的在凹凸不平的路面上积起了一个个小水洼,有的还在屋檐上顺着沿边流淌下来,有的则固执的粘在雨伞上,甩也甩不下来。

  雨后,万物经过雨点的洗涤,变得焕然一新,清新的空气流进我的鼻孔,流进我的心胸,回想着那童话般的回忆,谁能说赏雨的感觉不好呢?

 

    浙江宁波海曙中心小学六年级:神秘空间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