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包饺子给我的启示
   作者:黄晓威

  那是个天气晴朗、风和日丽的早晨,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了补习班,只见黄老师已经在教室等待我们了。我们匆匆地走到座位上。黄老师郑重而神秘地说:“同学们,老师今天要给你们一个惊喜,你们猜猜是什么?”我们左望望,右望望,东看看,西瞧瞧,都不知道是什么。我们用惊奇的目光望着黄老师,异口同声地问:“是什么惊喜呀?”黄老师满脸笑容地宣布:“今天我们要来包饺子!”一听到包饺子,同学们高兴得手舞足蹈、欢呼雀跃!因为这对她们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但对我来说却是一只“拦路虎”,从来都不做家务事,整天在家里坐享清闲的我,包饺子,这饺子一定会“大变脸”,至于是猫脸还是花脸,我就不知道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我眉头紧皱,手托下巴,眼睛直眨,一边想一边走进厨房里洗手。哇塞!洗手的同学可真积极呀!一个接着一个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像一条长龙!我还不如到另一处洗手的地方洗手呢!我箭一般地冲到另一处洗手池,把手洗了个一干二净,洗完手,回厨房一看,厨房里像开了锅似的。大家围拢在桌子旁,争先恐后地抢着饺子皮,争着那汤匙盛肉馅。唉,大家都会包饺子,就我一个不会包,传出去岂不是让人笑话吗?

  我走到桌子旁,拿了一片饺子皮,学着组长的样子包了起来,我左手托着饺子皮,右手拿着汤匙盛肉馅,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随便把汤匙里的肉馅倒在饺子皮上,我手一抖,那肉馅里调皮的豆子却蹦到桌子上。我并没有放弃,再一次地盛了些肉馅倒在饺子皮的正中间,手稍微弯曲。终于,肉馅不再掉了。“哈哈,这回你逃不出我的五指山了吧!”我自言自语地说道。黄老师见我们这样认真,这样对包饺子感兴趣,变朝桌子走来,我以为黄老师要告诉我们包饺子的秘诀,没想到,黄老师只告诉我们包饺子的方法,让我空欢喜一场。

  我按黄老师教我们的方法一步一步地包起来。终于,一个饺子被我包好了,我把饺子轻轻地放在盘子里,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一个个饺子在我们手中诞生了,真是大获全胜。一个个饺子被我们放在一个个盘子里,老师们把这一盘盘饺子放到锅里煮了起来。

  我们还想包,看见梁老师带领的男生组的饺子皮还那么多,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