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无价之宝
   作者:张淇

  在学校,总是有同学在帮助我,不求回报,到底是什么力量是他们帮助我呢?

  责任,是扛在肩上的

  夏日的微风暖暖的,吹进我的心中,让一朵又一朵的蒲公英缓缓绽开,露出笑容。

  体育课。同学们兴奋地嚷嚷着,冲出教室。像一群关在笼中的鸟儿获得了自由,迫不及待的想要飞向那一片向往已久的蓝天。我随着人群,快速冲下楼梯,同学们推着、挤着、催促着。我走的太急,脚突然一歪边走不了了。疼痛在眨眼间袭便全身,我脑袋一黑,完了,脚扭了。一大群同学已经下楼了,怎么办?

  楼道里安静极了,静得令人感到恐惧。这时,平日里一向活泼好动,调皮的副班长杨勇宇看到了我,问我怎么不走。我指了指受伤的脚,无奈的叹了口气。杨勇宇一看,冲上来要背我去医务室。我见到他一脸严肃,只好爬上他的背。看着他艰难地,一步步往下走,我忍不住问他:“你为什么帮我?”他转过头来,盯着我,认真的说:“因为责任是扛在肩上的!”

  我愣了,那一刻,我被感动了……

  友情不是选择题

  灿烂的阳光,融化冰雪,驱走了寒冷,心中多了一份温暖。

  再一次学校组织的爬山活动中,我和我的好朋友雪儿一组。一开始我兴致勃勃地往上冲,拉过雪儿就跑,生怕别人赶上我们。跑着跑着,渐渐我的体力不支了,懊恼的地坐在一块巨石上,不想爬了。雪儿拉起我的手,鼓励着我,让我和她一起慢慢爬。我站了起来,跟她朝山顶走去。

  我走着走着,心里不免有些好奇,她为什么不自己走,一个人得第一?于是,我给她出了一道选择题:“关于雪儿的想法,为什么不自己走。

  a、雪儿自己走,一个人得第一。

  b、陪朋友做一会儿,然后自己走。

  c、拉着朋友一起走,共同努力。

  雪儿听完,笑着对我说:“友情不是选择题,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更何况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呢!”

  友情不是选择题,我望着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