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一碗几乎要倒掉的面
   作者:钟晓琳

  看到我的标题你一定会说:“嘿,这人怎么这样啊!一碗面有什么好些啊??”可在我眼中,那一碗面对我有很大的意义!

  在一天早上,我刷完牙,洗完脸,便去吃早饭。妈妈高兴的说:“晓,早餐吃面条哦!”我听了,说:“啊!面条啊!我可不喜欢,妈妈我可不可以不吃啊!!求求你了!!”突然,妈妈平时那种和蔼的表情散去了,她严肃的说道:“晓,你怎么可以挑食呢??你挑食,妈妈可不高兴了!”我哀求道:“妈妈,我的好妈妈,求你了,不就是一碗面吗,不吃又有什么关系啊??反正也不值钱!”妈妈答道:“你知道吗??在以前,我们那个时代就连一碗面都没得吃,而且这一碗面是农民伯伯付出心血的麦子啊!”听了妈妈的话,我便想:是啊,这一碗面确实是对一些贫困的人是多么珍贵啊!我怎么可以浪费啊!!

  我狼吞虎咽[注: 形容吃东西又猛又急的样子。]的吃着面,想着贫困孩子的遭遇,我那豆大的眼泪留了下来,泪水和面条一起吃了……

  希望看了我的作文的朋友们,以后别再挑食了,想想贫困儿童的遭遇,想想自己的生活是多么美好,这已经是鲜明的对比了!!

  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苏区镇永光小学六年级:钟晓琳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