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一碗咸面
   作者:谭瑾

  望着棺材里那一动也不动的大舅婆,看着那个哭得死去活来的大舅公,我的心一阵阵刺痛!回想起儿时的往事,回想起大舅婆那一次次和蔼的笑容,我的心理真难受。还依稀记得第一次去大舅婆家做客的情景。  
  那是一个播种希望的早晨,外婆带我们来到了大舅公家,我不由自主地大吃一惊!大舅公从床上起来摇摇晃晃走向我,不时地还碰倒东西,一看就知道已经失明了。大舅婆却正躺在床上休息,妈妈告诉我:“你大舅婆天生是个哑巴,生下她儿子后不久又全身瘫痪,不但不能做事,而且还要有人照顾,他们一家可真可怜!我们几次想要帮帮他们,可是他们没同意。”我听了,也十分同情这一家人!  
  刚听妈妈说完,外婆叫我们去吃面条,我刚吃了一口,差点吐了出来。问是谁做的,当大舅公说是他做的时,我的眼睛突然湿润了,一想到大舅公已经双目失明,竟然还要自己做饭,他儿子也真是太不孝顺了,竟然不帮帮大舅公,真可恶!这时,我忽然觉得,这碗面一点都不难吃,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面。  
  从此以后,我也要做到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不要只依赖爸爸妈妈,当我长大了,要把爸爸妈妈照顾得非常好。  

网 址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