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受伤的小麻雀
   作者:汪旅雁

  一大早,我和妈妈去公园里散步。公园里空气十分清新,夏日的炎热似乎还赖在床上没起来。

  公园里晨练的人很多,有的在跳舞,有的在打太极拳,还有舞剑的。我们边听着有节奏的舞曲,边沿公园里的小径走着。

  突然间,一群可爱的小麻雀映入我的眼帘,它们穿着棕色的外衣,虽不华丽,但尖尖的小嘴和玲珑的小身躯使它们显得格外可爱。

  我忍不住走上前去,想仔细地看看这些小可爱们。可它们似乎被我这个“庞然大物[注: 庞然:高大的样子。指高大笨重的东西。现也用来形容表面上很强大但实际上很虚弱的事物。]”吓着了,纷纷扇动着翅膀四散而逃。我不免有些沮丧。失望之际,却看见还有一只并未一起飞走,而是蹦跳着向草丛里钻去。应该是受伤了吧,我想。也没太在意,正准备离去,却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我开始担心起它来:不知道这小家伙是什么部位受伤了?它能蹦跳,但不能飞,肯定是伤在翅膀上。是否还在流血?是否感染发炎了?或许不久之后,这个小小的生命就会消失在这个炎炎的夏日里。

  赶紧拉着妈妈的手,一路小跑着追过去。我们费了不少力气,总算捉住了它。我把它轻轻地捧在手里。感觉指尖上湿乎乎的,赶紧轻轻拨开它翅膀上的羽毛,仔细地寻找。果然不错,它的左边翅膀尖上有个裂口,口子不再流血,粘在上面的泥土已经半干发硬。妈妈看了看说,它的伤口已经发炎了。我很着急,便想抠去它伤口上的泥巴,妈妈立即阻止了我,说这样做会使它的伤势更严重。我只好继续轻轻地捧着它。它似乎很怕我,不停地折腾着,想从我手上逃走。我腾出一只手来,不停地抚摸它柔弱的身体。渐渐的,它安静了下来。

  我们不再散步了,决定马上回家去为它清理伤口。

  回到家,妈妈找来药箱,从里面拿出一个小瓶子。小瓶子里面装满了棕黄色的棉球。妈妈说这是碘酒棉球,可用来对伤口进行消毒。妈妈用镊子夹出一块,轻轻地润湿着小麻雀伤口部位的土块。大概是碘酒刺痛了它的伤口,小麻雀不停地挣扎着,有几次差点从我的手里挣脱出去。妈妈连续换了好几块棉球才将小麻雀的伤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