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过大年
   作者:陈泓宇

  又到了中国传统的节日——春节。

  过年了,姑姑回来了,叔叔回家了,哥哥姐姐也从各地赶回来了,乡下的奶奶家热热闹闹起来了,年味浓了,龙年近了。

  从腊月二十六开始,大人们都忙着打年糕,包饺子,做特色小吃“星花”——外面一层脆脆甜甜的,里面是香香的花生。大米磨浆加入白糖晾干后,把花生裹在里面,烤干,就做成了好吃的“星花”。

  而我过年的第一大乐事,就是采购一大堆小鞭炮:火柴炮、摔炮、空响炮、闪光炮……我们就在一声声炮竹声中,迎来了兔年的最后一天晚上——除夕。

  妈妈、伯母、小婶、奶奶在欢笑声中准备着团圆饭——炭烧鱼、醋溜白菜、白斩鸭、牛肉火锅、鱼丸、饺子……一盘盘香喷喷的菜摆满了餐桌,我们赶紧上座,痛痛快快的吃了起来。一口炭烧鱼,一口醋溜白菜,碗里放着姐姐夹来的鱼丸。长辈们端起酒杯,敬酒,我们也端着可乐与他们一起举杯,我们同声祝福奶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奶奶的笑容如同盛开菊花一样灿烂,拿着早准备的压岁钱一一分给大家。

  七点整,全家人聚在电视房间,等待着cctv-1的新春联欢晚会,为2012的到来点缀最精彩的一笔。晚会十分精彩,小品,歌唱,刘谦精彩的魔术表演,房间里传出大家欢乐的笑声。

  “10、9、8、7、6、5、4、3、2、1!”“新年快乐!”新年的钟声终于敲响了,我们无比兴奋,抱着两筒大烟花到门口平台放了起来,一束束灿烂的烟花照亮了整个天空。炮竹声中,唱响的是喜庆的乐曲。很久没有如此畅怀的开心欢笑,如此肆意的快乐戏耍。一声声爆竹响彻天地,一张张笑脸喜笑颜开,一句句美好祝福口口相传――恭喜发财,节节高升……我过年,我快乐!

  放完烟花,我去房间里休息,小心的把自己的新衣服脱下来,连同奶奶与妈妈的压岁钱叠得整整齐齐的放在床头边,关了电灯,睁着眼睛,想看着送岁老人进来送我一个意想不到的礼物……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