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我成长的阶梯——书
   作者:宋宗民

  是什么让人类不断的进步?是什么让人类变得更加聪明?是什么让人类越发勤劳?

  还是从苏联作家高尔基的一句名言说起吧!“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多么伟大的见解啊!的确,只有书才能让人类充实,得到满足。

  在我的成长中,书占有一个重要的地位。从幼儿园到小学,从懵懂到成熟,总是它为我做阶梯让我一步步向上爬。

  书虽多,但我总有选择地读、看。因此,我对《名人传》这本书特别了解。

  《名人传》是一本记叙名人们小时候的故事。爱迪生小时候反应奇慢,老师认为他没有学习能力;物理学家牛顿小学成绩一团糟;贝多芬学拉小提琴时,他的老师说他绝不是当作曲家的料;俄国作家托尔斯泰因大学时成绩太差被退学······这些名人小时候是多么的糟糕,他们却不放弃也不退缩,而是选择了继续努力,进而取得了成功。他们的故事不仅使我学会了坚强,还让我学会了执着。

  一次,我在家做数学试卷,一遇到难题我想也不想便跳过。大约二十分钟后,一张白白的试卷便记录下了我的成绩,可是美中不足的,就是那一道道被我扔下的难题。看着这些题,我想了想:算了吧!大不了扣几分,省的我动脑子!于是我放下手中的笔,准备去玩了,可我刚想迈出门槛时背后好像有许多人在呼唤我:“孩子,不要放弃,继续努力吧!”我站在那儿好久,我的心里也十分矛盾——是放弃还是坚持呢?我转过身,看着桌上的那本《名人传》,终于,我重新坐在了椅子上,奋力地对那些题发起了“冲锋”,而数学家华罗庚似乎也在我的身旁对我进行指导,进行鼓励。我全然不顾汗浸湿衣服,也不顾小伙伴的呼叫,专心致志的攻克难关。“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取得了胜利,我望望天空,天空上仿佛出现了名人的脸庞,他们对我微笑着,似乎在肯定我的成长,而我的嘴角也浮现出了一丝得胜的笑容。

  还有一次,我恳求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爱不释手,可就是不敢骑上它去玩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