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演讲稿 >> 正文
上海人的除夕夜(演讲稿)
   作者:刘姿伶

  同学们大家好!

  同学们,你们知道上海人的除夕夜是怎么过的吗?

  在上海,除夕之夜要团圆饭,不论长还是幼,不天崖海角,都要赶回家吃这顿饭,这顿饭时间延续较长,这时,大家都在灯火下边吃边说笑,这应该就是一年到头的尽享天伦之乐吧,对了!这顿饭后学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合家饭”。吃了饭后,大家也没和往常一样回房休息,而是一大家人在火炉旁守岁。

  直到鸡初鸣,直到天微明,各户的男女老少才穿上新衣服,戴上新帽子,穿上新鞋子。接着把早已准备好的贡品摆在堂上,拜天地、祭祖先。

  明白了吗?这就是上海人的除夕夜。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寺村中心小学六年级:刘姿伶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