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议论文 >> 正文
在学海中游泳
   作者:全欣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人们常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我们精神上的粮食,能使我们的生活过地更充实。

  孔子曾经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做一个好学的人,在好学的同时,我们还不如把学习当做一种快乐。学习中我们应该做到“多听”、“多练”、“多想”、“多问”、“多读”、“多看”、“多学”。做到“九多”。“多听”:在读英语的时候,要多听磁带,大声读出来。这样才能把英语单词和短语或句子记牢固。“多练”:在学完一种知识后,应该温故而知新。多练习学习的知识,看看这些知识有没有好好掌握,从而加深印象。有些人在学过知识以后,却不及时温故,导致一边学以便忘。“多想”:在学习的时候应该多思考。孔子曾经教导我们:“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们光学习却不思考那又有什么用呢?光思考却不学习,只是凭空虚想,还不如不想。“多问”:在学习的海洋里,总会碰到种种不懂的问题,使我们碰壁,这时我们应该怀着一颗好学的心,谦虚的请教别人。这样能使我们记忆更深刻,把原来不懂的问号变成一个大大的叹号。也是是一种极大的收获。“多读”:在看书时,我们应该有“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的精神。“多看”学习在于多看书,“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把书中的精彩部分埋记在心中,把书中的好词好句记背在心里。在写作文的时候要灵活运用,我们记背的好词好句。尝试着模仿书中的精彩部分,写成自己的文章。在生活中,我们要善于积累,这样才能给自己的作文添彩,让作文妙笔生花。我们要用我们的眼睛“抓住”生活的精彩画面,仔细观察。它们是我们写好作文的最大工臣。&ldqu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