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议论文 >> 正文
中国河流说中国
   作者:8426孙雯

  地大物博的中国,汇集了上百条河流,这几位“主将”相约在太平洋开一次年终会。

  其中都有来自青海的长江和黄河,和她们的孩子们:嘉陵江、汉江、岷江、雅砻江、湘江、沅江、乌江、赣江、资水、沱江(长江支流);洮河、湟水、渭河、汾河、沁河、伊洛河、大汶河(黄河支流)。

  还有来自西藏的雅鲁藏布江和他的孩子们——拉萨河、年楚河。

  以及来自河南的淮河和他的孩子们——白露河、东淝河、池河、运河等二十余条河流。

  松花江和他的支流——牡丹江、呼兰河、汤旺河、拉林河、倭肯河。

  长江绵延不断,从青海路径西藏、四川、安徽、云南、重庆、上海,壮观美丽。

  长江说:“长江、黄河用它们那博大的胸怀孕育了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它们灌溉了花的国土;它们推动了新的时代,它们是我们伟大的母亲,祖国需要它们,大地需要它们,人类需要它们,它们是祖国心脏的动脉。从古至今,面对着母亲河壮丽的景色、悠久的历史,许多人写下了不朽的篇章,发出了由衷的歌唱。

  由于时代的进步,投资建厂的人越来越多,他们为了寻求更多的利益不惜破坏环境,树木一棵棵地倒下,昔日森林茂密、水草丰美的黄土高原,随着气候的变化和无节制的开垦放牧,黄土高原的植被不断的遭到破坏,土壤结构变得疏松,草木越来越稀少,导致大量的黄沙被冲进河里,清清的河水失去了最初的灵秀清澈。几千万年前,母亲——长江还生活着许多种可爱的生灵,可是现在,由于江水的严重污染、繁忙航运(螺旋桨击打)和乱捕滥捞,我正日益失去这种特质,生物正在以我们无法预料的速度中孤独地死去。

  1992年由上海、无锡、宁波、舟山、苏州、扬州、杭州、绍兴、南京、南通、常州、湖州、嘉兴、镇江14个市经协委(办)发起、组织,成立长江三角洲十四城市协作办(委)主任联席会,至1996年共召开五次会议。

  1997年,上述14个城市的市政府和新成立的泰州市共15个城市通过平等协商,自愿组成新的经济协调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