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议论文 >> 正文
文明只差一步
   作者:友爱小天…

  我曾看过这样的一幅漫画:一位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他们一天放学回家,突然,一阵臭味扑鼻而来,只见前面有一个垃圾桶,周围满是脏兮兮的垃圾,上面飞着黑乎乎的苍蝇,经过这里的人们都捂住了鼻子。小女孩紧皱眉头,说:“这里太臭了,我们来清洁一下它吧!”“光清洁不行,人们还是会再扔垃圾的。”小男孩摇摇头,“有了!”,他立即从书包中拿出一张白纸,“刷刷”地写了几个大字。与此同时,小女孩也清洁完垃圾了,小男孩把纸贴在垃圾桶上:文明——只差一步!小女孩竖起大拇指说:“智多星!真棒!”。     在生活中,很多地方也是这样,却极少有人能像小女孩和小男孩那样。有时,人们扔垃圾时,垃圾有可能会掉在地上,     可就是如此,仅一步之遥的垃圾就会被人“遗弃”在垃圾桶周围。这样,积少成多,就引来了苍蝇、蚊子这些令人讨厌的东西,臭气融入空气中,人类呼进这些空气,最终还是危害到人类自己啊!     长城是个着名的旅游景点,因为大量的游客来游玩,长城附近的山林都布满了垃圾,湖泊也变的臭气熏天了。清洁工人们清洁非常难,湖水就更难了处理了。有些新闻报道,国庆期间,海南三亚上来了很多游客,为了庆祝节日,他们在那玩得很高兴,又吃又喝。当保洁员们来清洁时,整个地方都快变成垃圾场了。     相信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家布满垃圾、臭气熏天的吧。当然,你们更不希望我们的世界变成一个巨大的垃圾场吧。那就请大家自觉行动起来,弯一弯腰,把垃圾捡起来,让世界少一片垃圾,多一份洁净。让我们的家园,我们的下一代,拥有一个充满蓝天白云的幸福生活吧!!

    六年级:友爱小天使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