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新编《滥竽充数》
   作者:袁洋

  新编《滥竽充数》
六安市寿县实验小学 六(6)班   袁洋
  话说,在春秋战国时期,一个男孩出生在南齐(南郭先生的父亲)家。“哇哇……”听到哭声,南齐从椅子上连滚带爬地站起来 “乖乖,我都69岁了,终于有个儿子了。”南齐跑进了王夫人的房间,婴儿是个丑八怪,但南齐却把他当美男子似的,想给儿子取个好名字:盘伟卜、周姐轮、谢定疯、牛德华、张学又……咦,“羊过”这名字不错,既红火又响亮,这孩子跟我姓南,就叫“南郭”吧。
  时间过得真快,南郭20岁了,南齐与王夫人也去世了,南郭先生娶了陈夫人。因为南郭长得实在太衰了,找不到工作。
  一天,南郭先生看见了一则招聘启事,上面说“本国国君齐宣王爱听吹竽,会吹竽者一经录用,每日赏黄金5两。”南郭先生看得直流口水,眼珠凸出30厘米。他撕下招聘启事 以每秒60公里的时速奔向王宫,干起了吹竽的活……
  南郭先生“吹”完了一天的竽,带着黄金跑回了家。陈夫人一惊,问:“你从哪来的黄金,偷的还是抢的?”
  “去去去,你才抢的呢,我是吹竽挣的。”
  “就你还吹竽?上次你在敬老院吹竽,七个人倒了六个,还有一个是院长,他对我说:‘大姐,你别让他吹了,人家吹竽要钱,他吹竽要命呀……’”
  “你懂什么!我混在行家里面,拿的钱当然多了。”
  不久,南郭先生身穿西装,脚穿鳄鱼皮鞋,手上满是黄金戒指,左耳朵戴喀什米尔蓝宝石耳环,右耳朵戴魔谷鸽血红宝石耳环,用iphone4s手机,手机铃声是《苦笑》。话说到此,“就分开,我把车窗偷偷偷偷摇下来,看不见你脸上点点点点的悲哀……”手机响了,“喂,什么,我的南郭公司要垮了,让我想办法?屁!你是不是想死啊?啥?地区委员会找我?好,我马上就去。”南郭先生开着兰博基尼赶去委员会,又觉得太慢,就扔了兰博基尼,开着波音747去,原来,南郭先生成了亚洲首富。
  后来,齐宣王去世了,湣王继位,他也爱听吹竽,但要一个一个吹,南郭先生见大事不妙,赶紧化装成太监逃走了,湣王见南郭先生不见了,就下了通缉令,三天后,南郭先生被抓,一家老小尽被斩首。
  南郭先生的事,成了千古笑谈,没有人再敢效仿了。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