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欢乐消防游
   作者:艾鑫

  欢 乐 消 防 游  
  奉节县青少年宫写作六(3)班  艾鑫  
  2012年4月2日,我们六(3)班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队伍,浩浩荡荡地走向了奉节县消防大队,开始了短暂而又奇妙的社会实践活动。  
  一进门,一股浓郁的消防气息便迎面扑来,宽阔的场地上,摆满了大大小小、形状不一的消防器具。  
  消防叔叔走过来,将我们带到了消防大队的宣传室。宣传室墙壁上的图片以及一些预防措施,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我们在叔叔的带领下,一一浏览了这些在日常生活中起到重要作用的消防措施,并且认识了许多消防标志:安全水泵标志、安全出口标志、火警电话标志……除此之外,我们还知道了烧焦的木头也导电。有些东西用久了,也可能引发火灾。如电炉、烤火器……这些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一些看似安全实则危险的东西。  
  当然,对我来说,最触目惊心的还要数“逃生模拟训练”了。  
  钻进帐篷,一股刺鼻的浓烟便向我袭来,我赶忙掏出事先准备好的毛巾捂住了口鼻,在黑暗中快速寻找着安全出口。但毛巾没有打湿,浓烟还是灌进了鼻子。我吸了一口气,一股烟雾沁入心脾,让人感到窒息。这时,我想到了消防员叔叔的叮咛:在这种情况下,一定不能慌张,要沉着冷静地面对,迅速找到安全出口,逃离现场。于是,我一咬牙,屏住呼吸,猛的朝有光亮的地方冲去……,还好,终于找到了安全出口。  
  这次的欢乐消防游,让我懂得了许多消防知识,并且知道了如何预防这些事故的发生。今后,我一定要牢记这些知识,平平安安每一天!  
  指导教师:白文珍
  文章主要写2012年4月2日,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去奉节县消防大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参观、体验,获得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收获颇丰。   www;xia0xue 1 2 3;c0m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