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当上了“消防队员”
   作者:胡  萌

  我当上了消防队员  
  奉节县青少年宫写作六(3)班 胡  萌  
  2012年4月2日上午8点40分,我们青少年宫六(3)班的全体同学和老师来到了奉节县消防大队。  
  到了消防大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辆红色的消防车,在消防车后面的大篮球场上有一个圆圆的充气屋。我们没有在那里停留,就跟着接待的消防叔叔来到了二楼的宣传室。在宣传室里,我了解到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和各种逃生的方法。  
  十几分钟后,我们又来到了篮球场,篮球场的左面有很多消防器械,消防叔叔一一为我们进行了讲解、演示。  
  了解了消防救援车的设备设施后,就移步到了操场的西侧。我看见地上有两套摆放得整整齐齐的消防服。我想:消防服是怎么穿的呢?我们可以去体验一下吗?就在这时,白老师推了推我,叫我去体验。我犹豫了片刻,便鼓足勇气上了。  
  消防叔叔告诉我:他怎么做,我就跟着怎么做。只见消防叔叔脱掉自己的鞋把脚伸进了靴子里,我也连忙照做。脚伸进去之后我感觉靴子很大很软,两只脚都伸进去后,就把裤子背带给拉了上去。裤子穿好之后,我又看见消防叔叔把手伸进了消防服的衣袖里,然后站起身,将衣服往后一翻就穿上了,然后就把绳索套在身上。我笨手笨脚地穿戴后,早已累得满头大汗了。这样还不行,还要戴上一个头盔,我觉得头盔很重,心想:当消防队员真不容易。准备完毕后,我和消防叔叔带领着几个同学进入了模拟逃生的帐篷里。进了帐篷之后,四面黑洞洞的,伸手不见五指。我当时十分着急。过后,消防叔叔把我和他头盔上的灯打开了,这样我们才顺利前行。  
  经过了几番周折,终于找到了出口进去了,在帐篷的外面,同学们打趣说我很有当消防员的潜质,还叫我今后就去当消防员呢!我听了这些话,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之后,我们还进行了模拟灭火的演练,最后跟消防叔叔合影后才归去。  
  在回去的路上,我还回忆着当时的刺激和惊险,也体会到了当消防员的辛苦和劳累。这次“当消防员”的经历让我终生难忘!  
  指导教师:白文珍  
  文章主要记叙了“我”在消防大队参观时的亲身体验—穿消防服、逃生模拟演练等,这次“当消防员”的经历让我终生难忘!欢迎 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