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蜡烛
   作者:赵梓睿

  在那个漫长的夜晚,它陪伴着数不尽的人,给他们带来光明。
  就在不远的过去,人们一直用着蜡烛,它发着微弱的光,随着时间的逝去,它尽力了,它牺牲了自己,用它最大的力量去驱赶黑暗,不求回报的奉献着。
  在我很小的时候,在一天下了一场暴雨,整座城都停电了,可是每一家都有微弱的光亮,又是它——蜡烛,在紧急时刻绽放它独有的光芒。虽然如今的科技取代了原来的老牛破车,但是却没有东西能取代蜡烛。
  每当它点燃,你就会感到一股温馨扑面而来,每当它熄灭,你就会感到黑暗与恐惧步步逼近,这时你就不得不再把它点燃,从此不再熄灭。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蜡烛,就看你是否愿意将它点燃,永不熄灭。
  蜡烛也会流泪吗?会的,每当你烧着它的脑袋,并且毫无忌惮的将它割成两段,再次点燃时,它就会流泪,那泪珠滚烫,经过的地方都会留下疤痕……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蜡烛,会永远亮着,因为这个世界有黑暗。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