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偷东西”的老书记爷爷
   作者:赵锐莲

  “偷东西”的老书记爷爷  
  示范小学197班学生---赵锐莲  
  讲述人------赵育强(原县林业局摩苍林管所所长)  
  “杨善洲,杨善洲,老牛拉车不回头。当官一场手空空,退休还钻山沟沟。二十多年在深山,拼了老命办林场。创造资产几个亿,分文不取乐悠悠……,当我在爷爷面前唱这首歌时,不禁使爷爷对我讲起了老书记不为很多人知的一件事。  
  老书记1988年退休后,心中就已筹划到大亮山植树造林。为了做好造林前期筹备工作,老书记到实地考察学习。他知道我爷爷的摩仓林管所上有果松树种后,就决定从县林业局出发到摩仓林管所考察果松树种,再到大黑龙考察水系,最后到大亮山。主意已定,就打电话给我爷爷,让他准备早饭。那是9月份的一个早晨,老书记7点半就单身一人从县城出发了。他年轻时走过这些路,他一个人边走边看,看到当年被砍得光秃秃的山,经过1987年1988年人工播种后又长的绿树成荫的山,老书记心中一阵阵惊喜。对自己到大亮山植树造林更有信心了。老书记看山看树高兴之余忘记了时间,不知不觉已到了11点多钟,这才意识到肚子很饿了,渐渐脚不听使唤了。甚至感到头晕眼黑了。这才让他感叹,人老了不如年轻的时候了。想从农户那讨口吃的,但又离人家远。他边走边闲。到了放马场(地名)那儿,他实在无法走动了。正好旁边有一块包谷地,包谷地旁边搭了一个窝棚。他喊人没人应。他实在饿不住了。从玉米地上劈了两包玉米,在窝棚里的火塘上用火烧吃了。
  吃完后又休息了一会儿,老书记恢复了体力,顺着路终于在1点多钟到了摩苍林管所,爷爷见到老书记忙迎上来说:“老书记,你怎才到,急死我们了。” 老书记笑着对爷爷说:“育强,人老了,我不如从前了,今天早上我做了一回贼啊!”我爷爷惊奇地问:“你老书记做什么贼”。“我走到半路肚子饿不住了,在放马场(地名)那儿偷了两包玉米烧了吃后才上来的”。我爷爷和所上的人听后,又看看老书记吃饭的样子,每个人心中有说不出的感动和难受。老书记在爷爷那儿学习考察了两天后,决定去大黑龙,我爷爷让人送他去,他执意不肯,但老书记没拒绝我爷爷给他带的一包米饭和菜做的干粮。  
  我听后很受感动,我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当我们上体育课时,跑一会就 向 老师喊肚子痛、脚痛……,而杨善洲老爷爷为造好林,植好树。翻山越林考察学习,途中不知道吃了多少苦。他这种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