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长假计划
   作者:魏鑫淼

  我的长假计划  
  湖北省房县实验小学六一班 魏鑫淼  
  早就和我的好友可儿、佳佳约定,放国庆长假一起去打工——发传单。  
  长假第一天的下午一点时,我不顾爸妈的阻挠去喊可儿,这一去才知道,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样的,她妈硬不让她去,说什么我们太小,到处乱跑很不安全。为了我们的计划,我们不得不去求她:“阿姨,就让我们去吧,你别担心,我们会注意安全的。再说了,我们班每个星期都有人去发传单。”“我们就想去锻炼锻炼,就让我们去吧!”在我们的一番软磨硬缠之后,可儿的妈妈总算答应了。我们立即去找佳佳,生怕阿姨会改变主意。  
  很快到了佳佳的家,可敲了半天的门都没反应,莫非她先走了?难道她忘了?一打听才知道,她早已把我们的计划抛到九霄云外了,她和她妈妈一起去她外婆家过中秋节去了。要知道,她可是我们三个中年龄最大、主意最多、也最有主见的。这万事俱备,就差佳佳了,我们有些泄气了。我见可儿一脸的沮丧,就安慰她说:“那就我们两个去吧!”,“那好吧”,她很爽快地答应了。我们如约进行。  
  我们很快来到联通公司,找到一位阿姨,问他这里可有传单发,她微笑着对我们说:“对不起我们这里已经不缺人了,要不你们明天再来吧!”。第一次我们遭拒绝了,但我们不气馁,我们不错过每一个做活动的商家。见到手里拿传单的人,我们也都要过去问一问,问他们在那里领的,问他们领得时候还有没有,问那里让不让小学生发。每问一个人时,心里就怀着一线希望,可结果都一样是大失所望。  
  当我们满怀希望的来到“九天家私”时,得到的答案是“你们来得太晚了,我们的传单已经有人发了”。转身我们看到两个同我们大小的孩子在发传单,就去问他们在那里领的,他们说:“这是我们自己店里的,不需要请人帮忙的,如果你们想发,那谢谢你们帮忙。”不言而喻,不给工钱。白痴会干的我心里想。我们再次碰壁了,长叹一声去找下一家了。  
  我们到了“佳乐服饰广场”,看到一堆传单,心里一阵窃喜,莫不是等着我们的?忙去服务台询问需不需要人发传单。服务员将我们上下打量一番,一边写票据一边跟我们说:“拿去发吧,谢谢你们”一听这语气,就知道又是不给工钱的。真拿我们当白痴呀,我得孙可儿面面相觑“真是岂有此理”,就是,我们出来找工作不就是为挣点钱吗?我们牢骚了几句就撤了。  
  就这样,我们这家跑到那家,一次又一次的被拒绝。整整跑了一个下午,也没找到一份工作,只好垂头丧气的回家。见我们那副模样,老爸倒是很得意,“我早知道是这个结果,这下你们相信了吧。”想找老妈诉诉苦,老爸告诉我:“她放心不下你们,正在和可儿的妈妈在满大街找你们呢,快给你妈打个电话,别让她操心。”唉,我们真够失败的,也难怪爸妈都不信任我们。  
  第二天,我们继续行动,原因很简单,联通公司那位阿姨说了:“要不你们明天再来吧”。到了那里,那儿果然没人发,一定是留给我们的,心里甭提多高兴了,问一问才知道今天他们没传单要发,原来那位阿姨不过是随便说说而已。唉,可真惨,为了这份小小的工作,不知遭到多少拒绝和白眼,我们的长假计划不得不中止了。  
  下午,我同妈妈一起逛街,面对那些发传单的人,我是羡慕嫉妒恨,不理睬任何一个发传单的人,也不接受任何一张传单。可妈妈却是来者不拒,欣然接受每一张传单,我奇怪的问为什么。妈妈说:“从你这次的经历,我体会到每一份工作都来之不易,每一份工作都很艰辛,我们应该支持他们。”妈妈的话让我很惭愧。想想也是,这份看似不起眼的工作找都那么难,做起来又有多难啊。要顶着烈日,迎着风雨 ,要硬挺挺的站着,还要遭到一次又一次地拒绝。多难啊!一路上,我在想,那些在大城市里打工的人,一定是背着沉重的行李包,这家工厂找到那家工厂,这家公司找到那家公司,一次又一次遭拒绝后才找到一份工作的吧,还有那些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他们也一定付出好多艰辛才拥有了一份工作的吧。一定都很珍惜那份来之不易的工作。看来我真的该更加努力些,以我现在的能力,我能做什么呢?如果不努力,将来我找工作会找得更辛苦。  
  回到家,我彻彻底底的放下了我的长假计划,开始认真的做我的假期作业。因为我知道,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站.长.陈。老。师q.q:2。0。 8。2。 3。4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