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小木船
   作者:王宇飞10…

  小木船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  
  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刚想使劲扔到地下,再狠狠地踩几脚,解解我心里的怒气,但是我的手一下子僵住了,没有下手,最后瞪了他一眼,头也不回地走了。  
  以后,我们之间的友谊就像那只小木船一样破碎了,我再也没有理他,他也再也没有找我。其实,我也很想重修这段友谊,主动与他和好,但是我一想到那只小木船,那只凝聚了我很多心血的精致的手工艺品,硬生生地被他摔坏、踩坏,我的气就不打一处来,重修友谊的心也瞬时间掉进了冰窟窿。  
  过了几天, 我正在家里准备重新做小木船,我想要做一只更漂亮的,或许那样我的心里会好受些。突然,耳边传来“笃、笃、笃”的敲门声。打开门,是陈明!他的脸由于过分紧张而涨得通红,手放在背后,看见我竟然张着嘴没说出话来。  
  “陈明,”我叫了他一声,打破了短暂的尴尬气氛,“找我有事?”  
  “我……”陈明终于说话了,就像下定决心一样对我说,“那件事,是我的不对,是我不小心,请你原谅我,可以吗?我又做了一只小木船,把它送给你,算是赔礼了,行吗?”陈明背在后面的手伸到我的面前,手里握着一只小木船。  
  我一时愣住了。这只小木船很精美,可见他花费了很多的心思。我机械地接过他手里的小木船,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那,那我们还是好朋友吗?”陈明小心翼翼地问。  
  “当然,我们当然还是好朋友。”我肯定地大声回答,“你知道吗,我之所以没有把你的小木船摔坏,就是因为我还想让我们的友谊继续下去啊。现在好了,我们就当什么也没有发生过,还跟以前一样开心,好吗?”  
  “嗯!”陈明笑着用力点了点头,“好!”  
  “走,我们一起再做一个属于我们俩的小木船去!”我拉起陈明的手往屋里走,笑容写在我们的脸上。  
  那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有一只精美结实的小木船,上面刻着我和陈明的名字,正在清澈的河面上飘啊,飘啊……  

https://music.xiao xue123.com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