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问心无愧
   作者:刘苏皖

  我问心无愧  
  既然努力了,我就不后悔;既然努力了,我就问心无愧!我在经历过那件事之后,更清楚地认识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那是五年级的一件事。当时每班要派出一名代表参加全校的朗诵比赛,我报名了,还有两名同学和我竞争。  
  从那天开始,我便积极地搜集资料、认真筛选,材料弄好后,我又每天对着镜子练口型、做动作,还让爸爸妈妈当听众,每当他们提出建议时,我都仔细倾听,吸取教训,认真改正。就为这事,我还闹过一个笑话呢!有一次,我正在练习,突然听到外面的大钟“咚咚”敲了七下。我连忙拿起书包往外走。这时妈妈拦住我,问道:“你干什么去啊?”“去上学啊,都七点了。”我着急地说。妈妈笑而不语地打开门,我一下傻眼了,原来现在是晚上七点!爸爸也在一旁哭笑不得。妈妈对我说:“你整天就忙朗诵,连昼夜都分不清了。”但我却不以为然,因为我只要做一件事,就一定要努力做到最好!  
  终于,选拔的这天到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上去朗诵。一开始我还有点紧张,但过了一会便调整了心态,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当我回到座位上时,我反而如释重负了,因为我知道我尽力了,这就足够了。最后结果出来,我不幸落选了。好朋友都替我感到惋惜,但我没有。因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选出的那名同学确实比我朗诵得更深情并茂,她应该代表我班去参加比赛。但同时,我也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我有参加的勇气,有准备的努力,还有落选的坦然!  
  是啊,努力过了,我便不后悔,努力过了,我便问心无愧!  
  金湖县实验小学六(4)班  刘苏皖  

请 记住本站 网址 x ia ox ue1 2 3.com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