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岁寒三友
   作者:于越

  岁寒三友  
  姥姥绣了一幅岁寒三友的十字绣,那松竹梅栩栩如生,维妙维肖。松竹梅是隆冬岁月中的三个益友,它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畏严寒,不惧风霜,饱有旺盛的生命力。   
  松树四季常青,姿态挺拔,在万物萧疏的冬天里,依然郁郁葱葱,精神抖擞,那种“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风骨,让人们更加感受到松树的青春常在和坚强不屈。前几天一场雪后,我和姥爷还特意跑到南山公园去看雪压青松的壮观景象,还拍下了以青松为背景的雪地照片。  
  竹是高雅、纯洁、虚心、有节的象征。竹子主要分布在南方,竹影婆娑,姿态优雅,碧叶经冬不凋,清秀而又潇洒。“岁寒论君子,碧绿织新春”,便是竹子的真实写照。我们这边很少能看得见竹子,更不用说竹林了。我下载了很多关于竹竿林立,竹林茫茫的图片,看过似乎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梅花是中国传统的十大名花之一,姿色香韵俱佳。“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王安石笔下的梅花冰清玉洁,凌雪怒放,梅花的高尚品格和高雅气质表现得淋漓尽致。我们这儿虽然看不到现场版的梅雪争春景观,可我心中却早有一副水墨丹青的腊梅花卷,美不胜收。  
  我非常喜欢松竹梅岁寒三友,喜欢松树的坚强不屈,刚直不阿;喜欢竹子的虚心有节,高雅纯洁;喜欢梅花的笑傲严寒,凌雪开放。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我应该以松竹梅为榜样,塑造自己的品格。  
  金州新区实验小学三年二班
  于越 写于2012.1.18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