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正文
难忘的期末考试
   作者:于越

  难忘的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的分出来了,我的语文和英语考了98分,数学100分。因为学校不允许排名,所以没有张榜公布。也好省得丢人了。回到家里,我把我的分数向姥爷汇报,说着说着,鼻子一酸,一颗颗泪珠滚落了下来,觉得心里很冤屈。  
  考试那天,每科的考卷发下来的时候,我一看题,认为都很简单,所以答题很快,出考场的时候也很轻松,觉得一定可以拿到三个100分。看考卷的那天,我有些失落,因为扣掉的那4分,都是因为自己马虎造成的。考这个分,真有点对不起我的辅导老师——姥爷。尽管姥爷从来没有要求必须考100分,可姥爷说的是“考不考100分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把学会的东西做对了”,我错的题不是不会,而是马虎,实在感到无法面对姥爷。出了校门,来接我的是妈妈。妈妈一眼就看出我的情绪不对头。我把分数和扣分的情况跟妈妈说了,妈妈怕我哭眼抹泪,就说:“这个分数不错嘛,‘马小虎’问题以后改就是了。”第二天,妈妈开家长会回来,把老师对我的总体评价说了一下,特别说了语文错题的事。老师是单独对妈妈说的:这道题全班有20个同学做错了,其他同学做错了,我可以原谅,可于越做错了我不能原谅,因为她是我眼里的好学生。我听后很是内疚,觉得有些对不起老师。  
  说老实话,这次的期末考试,我的错误主要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自以为是,望文生义,懒于思考,审题不严。今后,我一定虚心严谨,把“马小虎”的毛病扔进“垃圾箱”,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好学生。  
  金州新区实验小学三年二班
  于越 写于2012.1.11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