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们几代人的小学生活
   作者:纪钧腾

  今年是建党90周年,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现在党领导我们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经历了整整90年的风雨。为什么今天的我们会过上好日子呢?那是因为有许多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解放和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抗日英雄王二小那时候家境贫寒,连饭都吃不上,整天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他爸爸是八路军,他也跟随着共产党一起抗日打鬼子,他那时候根本上不起学,只是跟着八路军学习一些文化知识。窑洞是教室,坐的是土桌椅,树枝当铅笔,为了躲避敌人的袭击,他们到处躲藏,生命几乎没有保障。  
  新中国解放后,雷锋十二岁背起书包上了小学,可以安安全全地在木房子里上课,桌椅也从土做的变成了木头做的。因为有了党的教育,他从小就发誓要好好学习,无私奉献,经常做好事,回报祖国。他勤俭节约,自己的袜子补得已经变了模样;他学习有一种“钉子”精神,他一生中做了无数好事,雷锋后来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最愿意唱的歌是“唱支山歌给党听。”  
  爸爸妈妈都是七十年代出生的,他们那时候的小学生都在瓦房里上学,操场仍然是土操场,衣服裤子上打着补丁,他们小时候最爱看的课外书是小人书,他们最难忘的课余生活是听“小喇叭”广播和孙敬修爷爷讲故事,他们吃的是粗茶淡饭,生活虽然贫穷却很快乐。  
  我们现在的小学生都在高楼大厦里学习,教室里宽敞明亮,穿统一的校服,有塑胶操场,有电视看有电脑玩,有汉堡包吃,有饮料喝,生活越来越好,科技也十分发达。  
  我的妈妈和大姨夫都是共产党员,他们在工作中认认真真,平日里对人热情。今年,妈妈和大姨夫都获得了“长海县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我为他们感到自豪。今天的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带给我们的,我为我们的祖国有这样的党而感到骄傲。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