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正文
选属相之猫鼠结仇记
   作者:邵颖佳

  一天,玉帝准备选出十二个动物做属相看守十二地支,于是发布通告要求动物们第二天早晨去泰山报名。  
  消息传出去以后,全城都热闹起来。动物们你一言我一语,都在议论明天报名的现场会是什么样的。这个重大的消息很快就被猫知道了,他也很想报名,可是由于猫一向好吃懒做,它可不愿意起那么早起来跑那么远的路到泰山去报名。于是,猫央求自己的好朋友老鼠帮他去报名,老鼠答应了。  
  第二天,老鼠来到泰山,眼前的一幕把他给惊呆了:到处人山人海,队伍长得不得了,简直快跟长江一样长了,一眼望不到尽头。老鼠见了,非常着急,心想:这得排到什么时候啊!怎么办呢?突然,老鼠急中生智,悄悄地溜到了大象的前面。老鼠身材矮小,大象竟然没有觉察。  
  很快,轮到了老鼠。正当他要告诉玉帝是来给猫报名时,突然想到:如果猫报上名被选上的话,那他一定会洋洋得意并且看不起的!想到这里,他坚定地说:“我也是来报名的!”玉帝问:“你有什么本领啊?”老鼠立即愣住了,心想:做属相还得会本领?但老鼠灵机一动,对玉帝说:“玉帝,你把眼睛闭上,数5秒钟,看看数完还能不能找到我。”玉帝闭上了眼睛,老鼠一下钻进了玉帝的袖子里。玉帝数完后,把所有的地方都找遍了,也没有找到老鼠。这时,老鼠趁玉帝东张西望冷不丁地从袖子跳到了地上。  
  玉帝发现老鼠突然出现在地上,非常吃惊。玉帝以为老鼠会隐身术,便同意老鼠做了属相。  
  后来,猫知道老鼠没有帮他报名,大发雷霆,发誓把老鼠当仇敌 。从此,猫一见到老鼠都要扑过去咬他。
  濮家小学教育集团万三(1)班 邵颖佳   请记住:xiao xue123.com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