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正文
课堂习作 饥饿的地鼠
   作者:邵颖佳

  饥饿的地鼠
  这是一条一点儿也不平坦的乡间小路,旁边长满了金光闪闪的稻谷。一天,一只地鼠感到非常饥饿,便钻到地底下寻找食物。地鼠在地下钻来钻去,摸到什么都要拿来看看是不是什么能吃的东西。  
  这时,地鼠钻出地面,忽然看见路旁一块牌子上画了几个水果,恍然明白这是运输水果的卡车的必经之路,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于是,地鼠跑到道路的中间,用四只脚使劲地刨土,终于刨出一个大坑。这时,一辆运输水果的小卡车开来了。地鼠连忙跳到路旁的一块石头后,探出头来聚精会神地看着。  
  当小卡车开过来时,一个轮子不小心陷进了地鼠挖的大坑,卡车弯弯扭扭很不平稳,一个大大的胡萝卜从倾斜的车斗里掉了出来。  
  地鼠见了,高兴得手舞足蹈,可当它回过神来时发现胡萝卜已经被一只松鼠抓在手里吃了一大口。地鼠见了,大发雷霆,奋力地扑了过去,可松鼠纵身一跃,跳进了茫茫的稻田里。  
  这时,又一辆卡车开来了,地鼠急忙跑回石头后。这次好几种水果都从车里掉了出来。地鼠开心极了,高兴得像上次一样手舞足蹈,然而不知道从那儿来的一群母鸡又吃掉了这些水果。  
  地鼠见了,生气得到处乱撞,把牌子都给撞倒了。  
  后来,又有一辆装满水果的卡车开来了,当卡车轮子陷进大坑时,一大堆新鲜的水果从车里掉了出来。地鼠见了,幸福地躺在水果堆里,心想:有了这么多水果,即使来些几只小动物也不要紧,这次我终于可以饱餐一顿啦。可是成群结队的母鸡突然围了上来,眨眼间又把水果吃了个精光,只剩几根灰秃秃的鸡毛。  
  地鼠气得把牌子摔了个粉碎,连里面的钢筋都露了出来。  
  很快,一辆卡车开过,卡车的轮子被钢筋刺破了,车子摇摇晃晃,车上的东西全掉了出来。不过,这可不是运水果的卡车,而是装了一头牛的卡车。牛掉下来时,地鼠正站在路中间,地鼠被压得喘不过起来。昏迷中的地鼠被粘在牛屁股上运走了。
  濮家小学教育集团万二(1)班  邵颖佳

网 址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