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抒情类作文 >> 正文
戒烟
   作者:鲜骑键

  吸烟有害健康

  “吸烟有害健康”这句话虽然人人都知道,但“吸烟”仍然成为当今一个极为普遍的现象。从年迈的爷爷、奶奶到几岁的小孩都有这种不良嗜好。难道香烟真的有这么大的“魔”力吗?难道禁烟就这么困难吗?……

  记得,我小时候就看过爷爷吸烟的模样,他老人家口里常叼着一根香烟,烟瘾来了就用火柴点着,然后大口大口地吸,烟雾从他嘴里慢慢地吐出来,可又从两个鼻孔里吸了回去,就这样进进出出,吞云吐雾[注: 原形容道士修炼养气,不吃五谷,后形容人吸烟。]似的,我看了十分好笑,到最后,浓浓的烟雾从他嘴里喷薄而出,空气里立刻弥漫着一股刺鼻的辣味。爷爷边吸边还咳嗽着,刚吸完一根又接着点燃另一根,害得站在旁边的我被烟雾熏得不停流泪着。那一刻,我忍无可忍[注: 再也忍受不下去了。]情不自禁[注: 禁:抑制。感情激动得不能控制。强调完全被某种感情所支配。]地大叫着:“爷爷别吸了、爷爷别吸了”。爷爷却乐呵呵地笑着,嘴里不经意地露出了黄斑斑的牙齿,据说,爷爷吸烟已经有几十年了。后来,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爷爷终于患肺癌去世了,家里的亲人都十分悲痛,他们知道是香烟害了爷爷,如果爷爷早点把吸烟的陋习戒掉,说不定至今还健健康康地活着呢。也许是香烟害人不浅的原因吧,爸爸从此永不抽烟,难怪连爷爷留下的烟灰盅也不知何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