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乡村晚霞
   作者:万润蓬

  我虽然生活在小城镇,但对乡村的美景我却情有独钟,若你想知道她到底有多美,且听我描述给你听。与城镇相比乡村自然景观就是最好的风景名胜,这些自然景观如果你细心观察,会发现它的美绝对远远胜于人造景观。暑期我回到父亲的老家乡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美妙又灿烂的晚霞成为乡村美景中的姣姣者。

  当人们吃过晚饭,热气还没有消退,傍晚的霞光已经占据半个天空,一半微蓝,一半微红,像调皮娃娃的脸,显得那么可爱,院坝里,几个孩子在嬉戏,那稚嫩的嬉笑声让太阳羞得更红了,射出千缕红巾,盖在了稻田上,让它显得更粒粒饱满。

  太阳逐渐西沉,耀眼的光束躲进了连绵的山峰里,它将山的边缘染成了赤红色,像是山顶上烧起了的火焰。太阳的余辉从山峦的两旁射了出来,照在树林里,树林成了一堵燃烧着的赤壁,映在各家门墙上,被映成了一道道别有的黄金满地图案,色彩斑斓的装饰,照在房子上,让它显得更金碧辉煌[注: 形容建筑物装饰华丽,光彩夺目。]

  太阳的光芒逐渐淡去,在天空中只剩下一个粉红的圆,好似一张胖胖的娃娃脸。那些被阳光照射过的事物,又变回了原来的模样,稻子又垂下了头,打闹嬉戏的孩子回家去了,树林又恢复了平静,这就意识又一个宁静夜晚的来临。

  终于,太阳落下了,渐渐地,大地开始黑暗了,直到最后一抹晚霞也渐渐消失。最早出现的启明星悄悄的爬上那高高枝头,闪烁出夺目的光芒,草丛中的知了与晚风合奏出美妙动人的乐章,让劳累一天的人们酣然进入梦乡。

  平凡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人们却等待着明天那初升的太阳,等待明晚那美丽灿烂的霞光。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龙正中心小学四年级三班四年级:万润蓬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