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合谐的校园
   作者:宝石宠物

  人的生命有三分之一时间在学校度过的,学校这方净土以她独有的气质滋养着我们这些如花般娇嫩的生命。如果把我的学校比喻成郁郁葱葱[注: 形容草木苍翠茂盛。也形容气势美好蓬勃。]的大树,那合谐的生态是树的根须;合谐的师生关系是树的枝干;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友善是树的叶脉;良好的学风、校风则是树的精髓。

  和谐生态

  生态是一个地方物质环境和精神环境的表现,这一点,我校当之无愧[注: 无愧:毫无愧色。当得起某种称号或荣誉,无须感到惭愧。],环保、节约是老师们每天对我们耳提面命[注: 不仅是当面告诉他,而且是提着他的耳朵向他讲。形容长辈教导热心恳切。]的主要内容,每年的3月12日植树节,全体师生总动员,投入到紧张而乐趣的体力劳动中,为保护成长中的树苗,给树的表皮刷保护层,并为它剪枝修叶。新种植的幼苗,浇灌使它茁壮成长,微风吹过,汗气蒸发,摇曳的树枝向我们招手致意,当我们在幽径,树影婆娑的小路散步时,我们感觉脚下的路是通往攀登高峰的育人之路,一种惬意,奋进在心中升腾。

  合谐的师生关系

  对于芊芊学子而言,求学路上和老师建立的深情厚谊[注: 深厚的感情和友谊。]远比在成长路上与父母之间的亲情多。看,快看,校园合谐的师生关系随处可见,尽管两鬓斑白,她却溶入那几个正在打篮球的学生们中间,一笑一颦,一跳一跃,都呈现师生合谐的氛围中;朗朗读书,偶尔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