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爱的雨伞
   作者:郑雨欣

  丁零零……放学的铃声敲响了,世界上就有这么巧的事,天上也滴滴嗒嗒下起了雨。妞妞朝着窗外看看那正从云朵里流出来的“泪水”,又看看自己那胖嘟嘟的、脚上的新鞋。无奈的说:“唉,老天爷呀,您为什么早不下晚不下,偏偏在这个时候下雨呢?这下我可遭殃了。”

  教室里,有的小朋友自己带着伞,背起书包回家去了;有的小朋友正等着大人送伞来。妞妞眼看着自己的一个个朋友都回家了,等得有些不耐烦,心想:我离家不大远,等雨小一点了就自己回家。我来数一数数字,数到一百,雨肯定会小的。

  “一、二、三……一百!”哇,雨真的小了一点。妞妞背起那沉重的书包,走出校门。当她走到大街的时候,咦,头上好似被什么东东砸到了一样,一摸,头上湿湿的。啊!又下雨啦。嗨,没办法,妞妞只好躲到一家杂货店门口,她想:我离家已经不远了,等一会儿,再回去也不迟。

  这时,她身旁走来一位年迈的老爷爷,朝妞妞手里塞了一把雨伞,慈祥地说:“撑了这把伞回家吧,要不然,你爸爸妈妈可要担心咯。”

  妞妞感激地说:“谢谢老爷爷,可我怎么还您伞呢?”老爷爷笑着说:“呵呵,这把伞也不是我的,是一位好心的姑娘给我的,她说,把雨伞送给最需要的人,才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噢,原来是这样啊!”妞妞接过雨伞,谢了老爷爷,然后走了。

  滴嗒滴嗒,雨点打在花雨伞上,谱成了一首动听的歌曲。一会儿工夫,妞妞到家门口了,忽然,她看见一位老奶奶提着菜篮子,正躲在屋檐下。妞妞想起了老爷爷的话,马上走上前去,把雨伞塞到老奶奶手里,说:“老奶奶,您快回家吧。要不然会感冒的。”

  “好,谢谢你!小朋友,你就住在这儿吧?下次我来还你伞。”老奶奶说。“噢,不!这伞不是我的,是一位老爷爷给我的,他说,把雨伞送给最需要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