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生命是什么
   作者:陈高宇

  我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清明小长假,我决定去野外探究一下。我首先来到富阳中学旁的鹳山公园,我被鹳山公园的美景深深吸引了,那里绿树红花,郁郁葱葱,江边吹过来的风吹拂着杨柳,樱花飘落在地上,显得格外美丽!突然,我的目光停留在古城墙上,光光的石墙顶上竟有一丝绿意,我定眼望去,原来是一株小草,从石缝中挤了出来。这里缺少水分和土壤,但它却不屈向上,茁壮生长。我想:“小草竟然可以在怎么恶劣的环境中都能顽强生长,真实厉害呀!”这就是生命,生命是一种勇气。
  当我们来到森林公园,爸爸决定带我从山间的小道下山,因为从这里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小道曲曲折折,我想退缩了,就在准备转身的时候,我发现一颗被砍倒的大树,横躺在上坡上,根已经露出来了,看上去已经好多年了,我想一定枯死了。但顺着树干望去,却发现在树干的中部长出一株大树,有碗口那么粗,向上望去有三、四米高,我十分惊奇,这棵大树被人们砍倒,却没有放弃。它用那求生的欲望和那顽强的生命力去斗争。这就是生命,生命是一种求生的欲望。
  天慢慢黑下来了,我们回到了恩波广场,这里灯火通明,倒映在水中,格外美丽。我们欣赏着着美丽的水景。突然,一位独臂的老人从我们身边走过,手上拿着一个塑料袋。他弯着腰艰难第朝垃圾桶走去,在里面翻来翻去,突然,他露出了一丝笑容,从里面拿出一个可乐瓶,接着弯下腰把行人丢着垃圾桶边上的垃圾一个个扔进垃圾桶内。看见干净的地面,老人笑了,接着又走向另一个垃圾桶……这位老人虽然是残疾人,但他很坚强,并乐观地面对世界。这就是生命,生命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生命是自然赋予我们的权利,我们要懂得珍惜,让明天更美好!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