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太阳给你握手
   作者:岳子贤

  住在天宫里生活得自由自在的太阳最近有些烦恼:他想到陆地上玩玩,和动物们生活在一起。  
  一天,调皮的太阳自作主张偷偷地降临到了陆地上,他要给每个动物都握个手。小鸡来到太阳身边,立刻感到一股炽热,太阳主动摸了摸它的头,小鸡头上就烫红了一大片。“哇!”小鸡放声大哭,太阳却去找别的动物了。“小羊,握个手吧。”太阳伸出手,对小羊说。小羊笑了,它也伸过手去,刚一碰到太阳的手,它就烤的缩回手来,转身跑掉了。“怎么回事?”太阳莫明其妙。太阳再见到别的小动物想和它们握手时,动物们都拔腿就跑。  
  太阳坐在草地上,“呜呜”的哭了起来。“没有动物喜欢我。”他沮丧地说。忽然,太阳身后响起了一个甜美的声音。“别哭了,太阳,我喜欢你,我们做好朋友吧!”太阳一回头,发现对自已说话的竟是有一身“铠甲”的小刺猬。“你不怕我烫伤你吗?”太阳惊奇地问。“成为好朋友为什么非用握手这种方法呢?我们可以互相问候。其实,你对世界很重要。你看,庄稼没有了你会死去,世界没有了你会变得黑暗。好了,别再难过了。每个人都有自已适合的岗位,快回到天宫吧,不要到陆地来了,动物们会热得受不了,这样,我也能天天看见你。”太阳听了,不再难过了,他回到了自已该去的地方——天宫。他明白了自已对世界有多重要,也知道他要做什么了。从那以后,太阳辛勤地站岗。冬天,太阳会将自已的阳光照射在大地上,给动物们温暖;夏天,他有时会把自已的阳光尽量收起来,悄悄躲在云的后面;没雨的时候,他会专门去请雨姐姐,自已先藏起来,让乌云下场雨;没风的时候,他会让风哥哥来刮一刮风。一段时间手,大地上树木茂盛,草翠花红,庄稼挺起胸,抬起头,异常茁壮。  
  小刺猬每天站在草坪上,迎望着太阳,笑的很甜蜜。  

文章来源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