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读后感 >> 正文
读《光辉旗帜》有感
   作者:李孟言

  元旦之际,我读了《光辉的旗帜》这本书,感想颇多。记忆最清晰的是;两万五千里的转折之旅,红星闪闪指方向,向抗日英雄致敬,万象更新[注: 万象:宇宙间一切景象;更:变更。事物或景象改换了样子,出现了一番新气象。]的共和国和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每每想起这些故事,这些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流下的可歌可泣[注: 值得歌颂、赞美,使人感动流泪。形容英勇悲壮的感人事迹。]的历史。“红角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注: 万道河,千重山。形容路途艰难遥远。]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毛泽东同志在长征时书写的一篇诗歌,充分的表现了长征精神,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不怕任何艰难险阻[注: 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危险和障碍。],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长征精神是我们每一个小学生每一个公民应做的责任!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关怀照万代。”当我们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注: 指靠临长江中下游两岸的广大地区。]听到这首歌时,心中不断产生一种无法言表的自豪感。一提到这首歌,我们立刻想到少年英雄“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